空军已有60多名新型飞行教官走向战位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建文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05 02:11

空军在训练领域深入推进4项改革创新举措

让战鹰飞出实战化训练新高度

本报北京6月4日电  记者李建文报道:改革飞行训练体制、培养新型飞行教官、打造四大训练品牌、推进法规体系建设,随着空军训练领域这4项改革创新的深入推进,空军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不断提升。记者从6月3日召开的空军新型飞行教官培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空军已有60多名新型飞行教官走向战位。

改革飞行训练体制,就是着眼消除体系缺陷,提高系统效能,降低训练成本。空军正在调整优化飞行训练基地职能,突出新型教官培养、新机集中改装,并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实现“战略联姻”,军民融合培养新型飞行人才。目前,空军首批28名“清华班”歼击机飞行学员,已在飞行学院完成高教训练,即将加入空军战斗行列。

培养新型飞行教官,是空军训练领域4项改革创新之重。这项改革基于新型战机陆续列装的实际,通过改变飞行训练理念、组训方式、训练内容,实现人与装备、人与作战体系的融合,提升航空兵部队完成使命、遂行任务的能力。

打造四大训练品牌,就是重点通过“红剑”系列演习、对抗空战竞赛考核、突防突击竞赛考核和“蓝盾”演习,在实打实抗中检验训练水平,分出高低优劣,牵引部队训练不断向实战靠拢。目前,先后有46名飞行员荣获“金头盔”、17个机组荣获“金飞镖”。

推进训练法规体系建设,就是把法制理念落实到训练领域。空军通过固化成功的、借鉴先进的、完善已有的、填补空白的、废止过时的,构建形成科学完备的新一代空军训练法规体系,为开展实战化训练提供依据。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05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