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清华学子到空军战斗机飞行员,必须迈过哪些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方云 李旭 李志伟责任编辑:陈婕
2016-06-06 11:08

6月4日,空军发布官方消息称,空军首批28名“清华班”歼击机飞行学员,已在飞行学院完成高教训练,即将加入空军战斗队行列。从清华学子到空军战机飞行员,哪些坎必须迈过?听,“清华班”飞行员们的心声——

清晨朝霞,映红了一排整齐的战鹰。穿好抗荷服戴上飞行装具,坐入驾驶舱,我打开电门听到指挥员沉着的指挥道:“计时,起飞。”开车时我心里非常冷静,按部就班,完成规定程序滑进跑道冲上蓝天。加满油门,起飞,推背感随之而来,我感到无比的兴奋和自豪,飞机就像一匹野马在我手中被驯服,在驾驶战鹰飞到航线上时,我打开后视镜看了一眼自己,确认是自己在单飞吗?此时此刻,心里涌现出一种征服蓝天的豪情,禁不住唱起了:“我爱祖国的蓝天……”

特技飞行对于我们飞行员男子汉来说是最酷的,在电视上大家看到的各种花式动作,斤斗横滚,我们都能做,最刺激的是半滚后把飞机拉扣下来,冲着地面俯冲时,眼看着村庄越来越近,荷尔蒙分泌达到了顶点。

单飞着陆后,意味着我能独立驾驶教八飞机,心里特别兴奋,想着将来驾驶中国最先进的战鹰搏击长空,心里甚至有个声音在呐喊:“蓝天我来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