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兵哥哥:有人问你粥可温,有人与你共黄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玲责任编辑:陈婕
2017-03-23 15:25

认识1656天,今天是在一起的第270天,再翻开这篇文章还是会觉得一幕幕就像在昨天。还没在一起的时候,我问你我可以一直相信你吗,你只回答了一句简短的:可以。我说过,你就是我的太阳,是我的超级英雄,你的军装配我的婚纱,我们也一直小心翼翼地守护着这一天的到来。

“你曾路过也曾与我差点擦肩而过,而我本打算放下那些暧昧的在意,向前走而不再回头。幸好,你终是我的;幸好,你不会再离开我了;幸好,我没有错过你、失去你;幸好,我拥抱了你。”

1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朋友不甘,恋人不敢。

那天我收拾好行李一路高速,就那样到了一个对我来说还算陌生的地方,想在忙碌和紧张中获得片刻的救赎。抑制不住的难过,在每一个独自坐在客厅借着微弱的灯光做题,写东西的晚上,在每一个早上醒来意识到自己正在一个陌生的并不喜欢的地方的清晨。我们说好做朋友,所以不敢轻易开始。

那段时间我屏蔽了你所有的状态,但还是会偶尔偷偷点开你的空间,并把自己设成了“隐身访问”。有时候明知道有些事情很幼稚但还是会不断地去那么做,没有什么为什么,只是想要那么做。

后来很多事情变得不那么在意,不是因为从那个地方回来同事为我安排了一场“蓄谋已久”的“相亲”,也不是心里彻底再无波澜,只是觉得想要顺其自然,然后认真生活。

所谓的“相亲”,不过是见到了素未谋面的新同事,一个富光的杯子和一套说教的言辞让我趋之若鹜,富光杯子没惹我,是我压根从骨子里都不喜欢。

转眼到了青岛吃烧烤喝啤酒的季节,天气还很凉,工资没发,几个人路过烧烤摊索性买两串就兴高采烈得比什么都开心,后来有一天不知怎么中邪了三个人买了十几块钱的扎啤,捎带烤串,拎着就回家了。不管你信不信,那些叫着一起喝酒的人,总有一个是想醉的。某逗比醉了,哭得撕心裂肺,难受得在床上打滚,吓得我就差打120了。关于过程,种种辛酸,感情即是如此,现在她和男朋友依然在一起。

8月初我们去啤酒节,我们一起坐隧道8,看他们小吵小闹,倒也觉得这本是爱情最初的样子。

那段日子我被很多人心疼着,我也心疼着很多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