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蓝天接吻,中国最浪漫兵种之空降兵养成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田文杰 邓惠文责任编辑:柳晨
2017-11-27 06:00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力争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强军兴军的新局面已经打开,国防和军队建设进入新时代,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发奋努力,他们正昂首迈向新征程!

在我军众多的兵种中有一个特殊的存在,他们驭风踏浪,搏击长空,这就是中国空降兵。空降兵是一支不仅能配合地面部队作战,而且能够独立执行任务、完成特殊使命的力量。依靠较强的战略机动和快速反应能力,可以实现快速到达战场的目标。

“一千朵花儿里,只有一朵在云端开放;一万种伞儿里,只有一朵在碧空翱翔……”这是《空降兵之歌》里的几句歌词,虽然简单,却道出了空降兵训练的不易。中国最浪漫兵种之空降兵是如何养成的?面对新使命他们将交出怎样的答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