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蓝天接吻,中国最浪漫兵种之空降兵养成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田文杰 邓惠文责任编辑:柳晨
2017-11-27 06:00

我军第一支空降兵部队,你知道吗?

近年来,我国空降兵部队获得了快速发展,跳伞事故率仅万分之零点一三,超过世界先进水平;在高寒区跳伞,野战生存1个月无一冻伤,创造了伞兵史上奇迹。那么我军历史上的第一支空降兵部队是何时成立的?

根据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武军的介绍,我军的空降兵部队中有一部分改编自国民党伞兵第三团,1949年4月在连云港起义时被我军改编成华东军区军政大学第7总队,简称伞兵总队。

1950年4月,中央军委电示各军区、各野战军,要求从各陆军部队中抽调一批战斗英雄,或模范班、排干部组建空军陆战部队。

同年9月17日,我军第一支空降兵部队——空军陆战第1旅在开封正式成立。由国民党伞兵第三团改编成的伞兵总队也加入了这支部队。

1961年,中央军委决定把在上甘岭打出威名的陆军第15军改建为空降兵。6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第15军组成。从此,人民解放军空降兵部队逐步发展壮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