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蓝天接吻,中国最浪漫兵种之空降兵养成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田文杰 邓惠文责任编辑:柳晨
2017-11-27 06:00

空降兵的一天从凌晨开始

这是我见过的对“披星戴月”最准确的定义,而他们的生活是日复一日的“披星戴月”。

初冬时节,湖北某驻训基地空降兵新排长们正在进行补差集训。又是一个时针指向三点钟的凌晨,月光正寒,夜露正凉,呼声正鼾。集训大队的战旗在冷冽的寒风中高高飘扬,突然,一声长哨撕破了宁静,短暂的慌乱后,空降兵们整齐排列在阵地上。借着月光,依稀可见他们刚从梦中醒来的红润脸庞。

“地面苦练,空中精跳……”伴着一声声响亮的口号,他们奔向了机场。一身戎装,昂首阔步,气宇轩昂,铿锵的脚步声伴着呼啸的寒风声,仿佛谱写出一首昂扬的战歌。此时,星空很美,月辉很亮。凌晨四点,他们背着沉重的伞具来到机场,只能借助微弱的星光整理伞装,月辉均匀地洒落在空跳伞上。又一声哨响,他们戴上钢盔,整装完毕,迎接朝阳。

当第一缕阳光洒在空降兵身上时,他们已经通过了三道检查线。回头竖起拇指,青春的脸庞自信满满,神采飞扬。随着战鹰呼啸,空降兵新排长们乘长风踏云海,已将一朵朵伞花洒满了碧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