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蓝天接吻,中国最浪漫兵种之空降兵养成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田文杰 邓惠文责任编辑:柳晨
2017-11-27 06:00

那片刻的美丽,令人沉醉!那持久的坚持,令人感动!

伞训初期,体重180斤的刘阅成了教练班长的一块心病。由于体型肥胖,不仅离机动作难以坚持,而且吊环训练也很难完成。他主动找到班长,请求加练,别人离机动作练习半小时,刘阅就练一小时,别人吊环跳10次,刘阅就跳20次,训练场上的他,几乎从未歇息。业余时间,他更是扬鞭奋蹄,自我加压。他说,体型胖,那就减肥,体能差,那就加练。

刘阅总会在熄灯号已经吹响后奔跑在基地跑道上,在起床号吹响前战斗在单杠训练场上,那段日子,室友们已经习惯熄灯半小时后听见大汗淋漓的他回到宿舍的声音。两个月以来,刘阅减掉了30斤,换来了地面考核中动作完美的一跃。当伞训长朝他竖起大拇指的那一刻,他的嘴角扬起了微笑,如今的他已经成为了伞降小队的排头兵!

怕,应该是种本能,只是强者可以战胜自己的恐惧

22点,结束训练任务的新排长终于踏入甜美的梦乡,他们梦见了伞训长打开机门时,高空的寒流令自己一栗;回味着信号响起时,自己等待投放时的紧张;欣慰伞训长一声令下,自己纵身一跃的果断;难忘在千米的高空中,驰骋在广袤蓝天中的欣喜。

“高空的跳伞员,你的伞开得好!”一名新排长在睡梦中呓语,我想他一定是看见了洁白的伞花,在蓝天朵朵绽放!

淬火新生,并没有那么容易,跳伞近200余次的新排长王伟杰坦然道,在高空纵身一跃的那一刻,总会有一瞬的犹豫。从刚开始的惊惧到最后的享受蓝天,这是一次重大意义的超越。伞降长空的那一刻,不仅要战胜身体的恐惧还要战胜心理的恐惧,新排长成运献感慨:“优秀不是唱出来的旋律,也不是嘴上的风景,而是血汗浇铸的铁骨铮铮!”

新时代,驭驾长空,中国空降兵已经做好准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