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副参谋长易建设:做改革强军的坚定促进者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易建设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15 12:12

★将眼观会⑲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副参谋长易建设:做改革强军的坚定促进者

■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副参谋长 易建设

3月9日,军队人大代表、战略支援部队政委刘福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坚持以习主席决策指示为根本指导,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战略支援部队。

当前,军委机关和战区、军种机关等“脖子”以上的调整已展开,部队、院校等改革正在紧锣密鼓筹备,这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来说,都是一场时代大考。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明确指出,面对压茬改革这个重大考验,我们必须以融合、培育、创新、重塑为着力点,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刘福连政委也指出,要不断强化“铺路奠基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切实履行好创业奠基者、建设开拓者、发展推动者的使命职责。作为战略支援部队的一员,我们必须以高度的自觉性和使命感,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努力在这场“大考”中当好改革强军的坚定促进者。

改革强军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军人的历史机遇。军队就是为国家安全而存在的,面对强敌威胁需要敢于亮剑,保卫人民利益需要流血牺牲。如果还一直紧抱过去体制不愿放手,一直面对现在利益不愿割舍,一直面向未来挑战不愿变革,那么,我们如何才能真正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完成新使命,如何才能做到遏制战争、控制战争、打赢战争,如何才能不辜负党的重望、国家的重任、人民的重托。当前,在党中央、习主席英明领导下,人民军队迎来前所未有的好机遇。我们一定要沉着应对世界新形势带来的严峻挑战,沉着应对国家发展新机遇中面临的严峻形势,沉着应对打赢信息化战争的严峻考验,支持改革、拥护改革、投身改革。

改革强军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军人的重大考验。改革冲击的是利益,考验的是忠诚。改革的目的是为了能打胜仗,解决好过去体制机制设计中影响能打胜仗的障碍性问题,重点是解决“相互争资源、重复搞建设、统筹使用难”等突出问题。我们一定要按照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的总体设计,拿方案、提建议、谈意见,切忌“屁股决定脑袋”,总想为自己单位“扩地盘”;切忌陈旧习惯思维,不能按照军队长远发展的思路去践行改革,总按过去落后建设理念设机构、建单位、编人员;切忌唯我独尊,不能立足新质战力生成的角度去落实改革,总是强调自己单位重要不能减、不能降、不能撤。这些落后思想和固执观念不清查、不清理、不清除,将会成为改革的阻力,成为前行的障碍。

改革强军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军人的责任担当。习主席敏锐洞察世界军事发展变革,果断决策我国军队重大改革,为维护世界和平,为国家长治久安,为军队长远发展,提出改革强军战略,解决固有的体制性障碍和结构性矛盾,大刀阔斧进行改革,雷厉风行进行调整,时不我待进行整编,充分体现了大国领导者的历史责任,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军队统帅的使命担当。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理当积极作为、勇于变革、用心实践、狠抓落实,让强军梦在深化改革中放飞。

(策划:伍正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