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喀什军分区将600副羊毛皮护膝送到雪域哨所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陈思强责任编辑:王业伟2013-11-04 07:07
该军分区卡拉苏边防连战士拿着羊毛皮护膝笑逐颜开。刘志强

中国军网据解放军报喀什11月3日电陈思强报道:11月1日,帕米尔高原海拔4300多米的新疆喀什军分区克克吐鲁克边防连驻地寒风凛冽、大雪纷飞。笔者看到,冒雪巡逻的连队官兵,都穿上了军分区送来的羊毛皮护膝。“以后在冰雪地里巡逻执勤,就好受多了……”官兵们说,这些“暖心护膝”,是军分区领导机关情系基层官兵冷暖、深入一线解难的结果。

机关接地气,服务更细致。该军分区所属10余个边防哨所,分散在帕米尔高原千里边防线上,平均海拔4200多米,高寒缺氧,环境艰苦。前不久,军分区司令员石永祥带领机关干部,深入这些哨所住班排、吃大锅饭,在低温缺氧条件下与边防官兵一起踏察边界、熟悉点位,亲身体验基层生活。调研中他们了解到,长期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气温下巡逻潜伏,官兵们容易患风湿性膝关节炎。于是他们特事特办,在安排病情较重的官兵下山诊治的同时,迅速联系厂家,紧急制作600副羊毛皮护膝,赶在入冬前配发到边防官兵手中。

据了解,该军分区党委机关还投入资金,帮助基层解决了训练保障设施不配套、室内晾衣房设施缺乏、局域网带宽容量小等28个难题。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