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兰州军区>>正文

某团巧用网站悬浮窗转作风 基层不满意不“下线”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 森 王能才责任编辑:姚旭东2014-03-21 10:07

第二十一集团军某团巧用网站悬浮窗推动机关作风转变

让基层意见“浮”上机关心头

“基层意见悬浮窗”将官兵意见在该团局域网首页原貌呈现,成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窗口。照片提供:王能才

进入陆军第21集团军某团局域网,每每可见一个长方形的红色悬浮窗“漂浮”在主页醒目位置。“悬浮窗上写的都是基层官兵的意见建议,只要打开局域网,大家就能看到。”该团政委段延涛介绍,团里借助网站悬浮窗,将基层意见第一时间在局域网上向全团公开,看似一个小小的技术手段,却大大促进了机关作风转变,得到基层官兵的极大认可。

意见即提即显示

全团的眼睛都盯着

“我们连的电视信号中断了好几天,一直没有修复!”前段时间,该团二连文书高旭将连队的困难挂上了刚开通的“基层意见悬浮窗”。“没想到,我刚点击了‘提交’按钮,意见标题随即显示在了局域网主页悬浮窗上。点击查看,整个意见只字未改。没过多久,连队的电视信号就恢复了正常。”

“‘意见即提即显示’是‘基层意见悬浮窗’的一大特点。”段延涛政委介绍,官兵所提意见在发送到相关部门的同时,不经任何过滤,就会同步显示在“基层意见悬浮窗”上,向全团公开。笔者看到,用鼠标点击关闭按钮,悬浮窗可以关闭,但主页刷新后,它会再度“漂浮”出来。

“基层意见公开,是对机关的有力督促。”谈起开通悬浮窗的初衷,段延涛政委说,与“首长信箱”等形式相比,悬浮窗将基层意见“张榜公布”,让全团所有的“眼睛”都能监督机关。团领导不需要事无巨细地督促,腾出了处理日常事务的精力,机关干部自觉服务基层的意识也得到增强。如今,许多问题在“上浮”前就被解决,意见曝光率呈现下降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