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兰州军区>>正文

某团巧用网站悬浮窗转作风 基层不满意不“下线”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 森 王能才责任编辑:姚旭东2014-03-21 10:07

基层不满意,意见不“下线”

无形标准变成硬杠杠

“‘基层意见悬浮窗’之所以管用,一个重要原因,是做到了‘满不满意群众说了算’。”段延涛政委介绍,悬浮窗上的意见,除管理员经团领导授权后可删除外,只有提意见者本人能撤销。机关各部门能查看,但不能更改。

前不久,一条“食堂饭菜质量有所下降”的意见被挂上了悬浮窗。该团军需股派人到基层食堂检查后,食堂的伙食质量有所提高,可意见并没有被“擦除”。原来,机关检查过后,有的单位伙食质量再度滑坡。为防止问题反复出现,军需股制定了“战士担任评委、每日伙食评比”的措施,对排名连续垫底的营、连通报讲评,持续蹲点帮带。一周后,这条意见不知不觉地消失了。

“为基层办事,不能有半点含糊。只要战友们不点‘满意’选项,悬浮窗上的意见就不会‘下线’!”该团军务股股长齐国旺坦言,悬浮窗把“基层满意”这条过去看不见的标准变成看得见的“硬杠杠”,有力地促进了机关服务意识的提高。

今年春节期间,有官兵反映团局域网网速过慢。该团自动化站站长张鹏和几名战友加班加点对全团网络进行了检修。但由于团局域网硬件多年未更新,检修后网速提升有限。为此,团领导在悬浮窗上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公布了局域网硬件升级计划。此举得到了战友们的认可:“虽然问题暂时没有解决,但这种不推诿、不拖延的作风值得称道。网络提速,我们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