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兰州军区>>正文

某团巧用网站悬浮窗转作风 基层不满意不“下线”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 森 王能才责任编辑:姚旭东2014-03-21 10:07

悬浮窗过去为何被“埋没”

小窗口引发新思考

“基层意见悬浮窗”开通两个多月来,一直备受好评,官兵们对机关的满意度也持续上升。“小窗口”带来的大变化,引起了该团领导的思考:“悬浮窗并不是什么新技术,过去为什么没能用起来?”

“技术是不会思考的,怎么用,要由人来决定。”该团团长洪波对此深有感触。悬浮窗上线运行之初,部分机关干部担忧:意见不加审核,基层会不会乱“放炮”?把敏感问题在主页醒目位置公布,会不会造成不良影响?上级来检查,看上去不“刺眼”吗?……“说到底,心虚才会怕!”洪波团长说,战士们的眼睛是雪亮的,机关只要真心为基层服务,就不必有那么多顾虑。

前不久,有官兵在悬浮窗上反映,领导吃“碰饭”时未向营连交纳伙食费。虽然很多官兵认为,这只是加双筷子加个碗的小事,不必斤斤计较,但团领导仍然就此事向全团战友公开致歉。

“如果领导自己怕被揭短,再好的技术也用不起来。”该团政治处主任林继刚表示,干部调整、士官选晋等敏感时期,官兵关注度高,为消除官兵顾虑,团领导不仅作出廉政承诺,团里还开通了“网络监督举报平台”,全团官兵可随时登录并向上级反映问题。

“改进机关作风是个‘老大难’问题。以往,教育没少开展,开会也没少讲,但我们在思想引导的同时,却较少借助技术手段。”段延涛政委认为,解决作风问题,既要靠教育引导,也需要技术手段辅助,多些实实在在的措施,往往更有效果。想不到怎么用或是不敢用新的网络技术,都是怕动真格的表现。

《解放军报》(2014年3月21日 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