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序列第一 云集最先进武器

来源:中国青年报作者:丁广阳 黄建东 刘昌宝责任编辑:康哲
2016-02-04 10:18

(原标题 东部战区陆军:时刻准备上战场)

1月底,东部战区陆军成立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大会会场并未选在室内礼堂,而是定在多种先进武器装备列阵、处处铺设伪装网的操场上,营造出浓厚战斗氛围,意在告诉大家,作为战区陆军第一代人,必须心中想着训练场、时刻准备上战场。朱志刚

1月底,东部战区陆军成立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这是贯彻落实习主席改革强军重大战略的实际举措,是重塑中国军事力量、重构我军领导管理体制和构建联合作战指挥体制的具体行动。

成立大会在雄浑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身穿礼服、佩戴新式陆军胸标和臂章的全场官兵,群情激昂、精神抖擞。仪仗礼兵护卫着鲜艳军旗,正步行进至主席台前。陆军司令员李作成将军旗郑重授予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秦卫江、政治委员廖可铎。现场官兵向军旗敬礼。大会在嘹亮军歌声中结束。

东部战区陆军驻地华东,是党和人民军队的发源地,是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发源地,孕育有“硬骨头”“两不怕”“三个绝对”等宝贵精神财富,涌现出王杰、郭兴福、“硬骨头六连”、“强军精武红四连”等重大英模典型,在全军乃至全国均有重大影响。

新成立的东部战区陆军,整合东部陆军精锐力量,列装远程火箭炮、重型反坦克导弹、陆航直升机等新式装备,云集陆军最先进武器,诸多装备在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上威武亮相。

主角担当主力,前线走在前列。在五大战区陆军中,东部战区陆军序列第一。东部战区陆军党委聚焦“带出有血性、能上战场、敢于亮剑”的陆军力量,确立“政治第一、军事第一、各项建设和工作第一”标准,处处打头阵、当标杆,打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新型陆军力量。

军旗所指,使命所系。作为第一代战区陆军机关干部,大家对陆军建设所处的时代方位、特点规律、症结难题、主攻方向等都有清醒认识和定位。成立大会上,该战区陆军首长面向军旗,庄重表态:接过军旗,就是接受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就要铁心跟党听指挥,全心尽责担重任,同心聚力干事业,用心传承开新篇,坚决当好现代化新型陆军建设的首任者开拓者探索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