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陆军:肩负起主战主建双重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孙利波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14 01:23

西部战区陆军专题学习教育为开启新征程汇聚力量

矢志改革强军 同心干事创业

本报讯  特约记者孙利波报道:近日,刚刚组建的西部战区陆军在党委机关和所属部队开展“牢记习主席训词、建强西部陆军”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官兵不断增强矢志改革强军、同心干事创业的使命意识,为开启部队建设新征程凝聚意志力量。

西部战区陆军坚持用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统一思想行动,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领导领学、体会交流等方式,组织官兵系统学习习主席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论述,逐字逐句研读习主席训词、训令。他们还围绕“合编合心合力合拍”,以“查使命担当、查党性觉悟、查大局观念、查精神状态、查遵规守纪”为内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汇报思想、表明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部队树起鲜明导向。

教育中,西部战区陆军主要领导作辅导授课,引导官兵充分认清战区陆军肩负的主战和主建双重职能任务,自觉做到两副担子一肩挑、两个责任一起抓。同时,围绕“瞄着什么目标建、按照什么思路建、运用什么方式建、发扬什么作风建”等问题,在党委机关和部队广泛开展讨论,引导各级迅速形成首任首责的思想共识:必须凝聚意志、鼓足干劲,以冲刺抢先的精神状态跑好“第一棒”;必须紧跟习主席思想步伐,以革故鼎新的思想观念迈好“第一步”;必须加强部队常态建设和长远工作谋划,以科学有力的举措开好“第一局”;必须加强各级班子建设,以从严从实的定位标准建好“第一班”。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14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