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上班第一天,看看东部战区陆军官兵在忙啥?

来源:“人民前线报”微信公众号作者:黄建东 韩志言 等责任编辑:吴昊
2016-02-15 21:53

前线哥说

军人的状态,只有打仗和准备打仗两种。春节长假,东部战区陆军放假不放作风,坚守战位;长假刚过,官兵们就全身心投入到了新年度练兵备战的工作之中。下面就跟随前线哥的镜头一起领略一下东部战区陆军“陆上猛虎”的风采和英姿。

东部战区陆军机关

节日氛围远去 硝烟战味渐浓

文/ 黄建东、韩志言

▲值班人员研究处置情况。(赖桥泉 摄)

送走鞭炮声,迎来硝烟味。昨天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天,走进东部战区陆军机关营院,之前还是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已经撤收完毕,机关楼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

着眼打造东部战区陆军“四铁”机关,东部战区陆军各级梳理完节日工作,随即转入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天刚蒙蒙亮,春雨初停,在训练场,笔者看到各个分队正在出早操,“一二三四”“首战用我”的口号声此起彼伏,喊声震天。

走进机关食堂,司务长介绍说:“今天我们很忙,刚送走假期来队的家属孩子,春节离队的机关干部又全部回来了,从假期保障到正常保障我们没有半天的转换期。”

训练和战备工作没有间隙期,部队一收假,就要凝神聚力谋打赢,抓紧进行军事斗争准备,一切向打仗聚焦用力。在各战备值班室,笔者看到一位位身着作训迷彩服的值班干部正在汇总各项信息,处理各种情况。我们提出采访的要求,被他们因工作太忙没有时间而婉言推辞了。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下午下班后,一曲《强军战歌》响彻营院内外。走进机关办公楼,笔者发现不少办公室仍然开着门,一些机关干部还没有下班,仍在忙碌着。

目前,东部战区陆军部队已全面走出“过年状态”,各类工作已紧张有序展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