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上班第一天,看看东部战区陆军官兵在忙啥?

来源:“人民前线报”微信公众号作者:黄建东 韩志言 等责任编辑:吴昊
2016-02-15 21:53

第1集团军

时不我待谋打赢

文/ 李勇、王新

营区外,万家灯火,华灯璀璨,营区内,战戈林立,士气如虹。面临转隶调整的特殊阶段,陆军第1集团军时刻绷紧打仗这根弦,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开展好练兵备战,集团军各营区硝烟阵阵,练兵潮涌。

▲太阳还未升起,某装甲旅党委常委在指挥车内组织战备拉动。( 张文举 摄)

“呜—呜—”大年初七清晨,一声尖锐的警报声将装甲某旅的官兵从睡梦中叫醒,接到任务后,旅党委一班人迅速组织战斗准备。装甲车编队、搭建指挥信息网络、组织敌情前出侦察……不到2小时,千人百车组成钢铁洪流向“敌军”疾驰而去。与此同时,某陆航旅的训练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指挥命令从机场塔台迅速传递到每一架战鹰的信息指挥终端,接到命令后,一架架战鹰徐徐升起,列队完毕后紧急向目标地域飞去。

▲某摩步旅比武现场,干部们冒雪参加武装五公里考核。 (刘苑 摄)

战备训练闻令而动,比武训练“战”味浓厚,在某摩步旅比武竞赛现场,官兵们就用精湛的本领打出了新春开训的“第一枪”,上到党委常委,下到普通一兵,全体官兵都参与到这场打仗本领的考核检验中。基础体能、识图判图、枪支分解结合……比武场上,官兵们奋勇争先,在同台比拼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硬功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