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上班第一天,看看东部战区陆军官兵在忙啥?

来源:“人民前线报”微信公众号作者:黄建东 韩志言 等责任编辑:吴昊
2016-02-15 21:53

第12集团军

战斗在节后第一天打响

文/ 戴强、吴良博

爆竹声声犹未落,硝烟味起练兵急。节后第一天,记者走进陆军第12集团军座座营区,所到之处看到的是一幅幅火热的练兵场景:在某旅一阵紧急集合号划破天空……马达轰鸣,车轮滚滚,官兵们闻令而动,迅速整装列队、装载物资、发动车辆,沿预定路线行驶。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他们以战备拉动代替收心教育的方式,引导官兵尽早走出“节日状态”。

1月中旬以来,该集团军党委机关深入开展“学训词、明使命、强担当”专题教育,对照习主席训词中提出的“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要求,认真查找短板弱项,一步一动抓建设,一招一式强本领。教育中,他们紧紧围绕“适应信息化时代陆军建设模式和运用方式”“在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不辱使命”等专题,通过领导宣讲、专家辅导、讨论交流,厘清模糊认识、立起抓建标准,引导大家积极适应新型陆军指挥架构体系思建谋战。

▲训练小比武。(付干 摄)

“各组注意,前方无名高地发现小股‘敌特’袭扰。”8时40分,车载电台传来“敌情”通报。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所有车辆就地疏散,占领有利地形,组织对“敌”反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