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陆军接力扶贫 机关变了情不变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马三成 刘磊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15 03:26

西部战区陆军接力精准扶贫续写爱民新篇

接力攀“穷亲” 矢志拔“穷根”

本报兰州2月14日电  记者马三成、通讯员刘磊报道:春节前夕,西部战区陆军领导机关百余将校军官,分别到原兰州军区机关挂钩扶贫的4个贫困村、165户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为扶贫脱贫出谋划策。西部战区陆军领导告诉记者,我们坚持接力扶贫、精准扶贫,决不让帮扶的困难群众返贫。

在甘肃省皋兰县水阜镇彬草村,村干部不无感慨地对记者说,西部战区陆军机关一成立,就接过扶贫工作接力棒,扎扎实实接续扶贫。该村失独老人方立信已进入耄耋之年,老伴患病,家里房子成了危房。2015年10月,原兰州军区政治部为老人翻盖58平方米的砖瓦房,配齐家具和生活用品。春节前夕,西部战区陆军政治部领导来到老人家中慰问,部队领导握着老人的手说:“部队改革,机关变了,但咱们一家人的亲情永远不会变!”老人十分感动。

2013年初,原兰州军区首长机关分别与兰州市附近的榆中县和平镇菜子山村、皋兰县水阜镇彬草村、永登县中川镇西槽村、榆中县来紫堡乡西坪村结成帮扶对子,其中每名军以上领导帮扶两个贫困户、师职干部帮扶一个贫困户。驻村干部魏政桥介绍说,部队政治机关帮扶皋兰县水阜镇彬草村3年来,帮助困难群众开展特色种植养殖,援建公共设施、助学兴教等。原兰州军区首长机关购买169只纯种小尾寒羊,帮扶42户困难群众发展家庭养殖,如今已发展到1300余只;修建的3条山村公路,极大地方便了乡亲们出行……这一幕幕让前来慰问的战区陆军领导甚感欣慰的同时,也觉得肩头担子更重了。在红火的“农家书屋”里,他们与群众一起商议扶贫工作重点,研究精准扶贫措施。村干部欣喜地告诉记者,部队接力扶贫,精准扶贫,续写爱民新篇,我们坚信一定能过上好日子。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15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