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军改中高职低配,干部赫丛庆是怎么做的?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牛辉 魏国 王沛责任编辑:康哲
2016-02-22 02:04

汇集教育平台同唱“团结大戏”

“真没想到,我刚从千里之外前来报到,各位同事就把我上任前担心的各种困难都解决了!”1月27日上午,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组织各党小组围绕专题教育畅谈心得体会时,拟任组织处处长卢新锋的一席话得到新转隶同志一致赞同。

交流讨论中,许多同志形象地用“四个一”来形容自己对新单位的第一印象:一下车就有战友热情相迎,一到机关就有宽敞明亮的办公室,一进饭堂就有办好的就餐卡,一进宿舍就有完备的生活设施。

机关同志感受到的温暖,源自党委领导的谋事在前。专题教育准备阶段,战区陆军党委一班人就号召全体机关同志做到“四惜”:一惜组织重托,二惜党性名节,三惜战友情谊,四惜共事缘分,积极解决新转隶同志的衣食住行、新成立单位的办公场所及设施等“后顾之忧”,营造良好的共事创业环境。

搭教育平台,唱团结大戏。一个个难题的迎刃而解,一件件暖心事的落到实处,让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机关干部倍感和谐,凝成共识:只要坚持用共同的事业追求引领团结,用坚强的党性原则促进团结,用坦荡的胸襟修养维护团结,彼此的心就能越走越近,脚下的路就能越走越宽。

机关合心合力,基层省心省力。某机步旅冬季训练归来需要立即对装备进行维修保养,机关4个业务处当天就对其递交的报告予以批复,并第一时间将十余种零部件和多种油料“送货上门”。

来自四面八方同守一个军规铁律

不写汇报材料、不搞超标接待、不搞层层陪同,按标准交纳伙食费……1月28日下午,某旅党委一班人第一次迎接战区陆军党委机关调研,就真切地感受到新风迎面。该旅政委高大光坦言:“战区陆军机关以实际行动为部队立起了好样子。”

不仅是高大光,调研组所到之处,部队官兵纷纷由衷点赞。据参加调研的装备部装备维修处助理员王龙介绍,调研组出发前,战区陆军不但下发通知,对迎送、接待、陪同作出硬性规定,而且专门组织所有调研人员重温《八项规定》《十条措施》。

要保证新体制有序运转,必须强化铁一般的纪律。为此,战区陆军党委把讲纪律、守规矩纳入专题教育,引导大家牢固树立“把纪律挺在前面”的意识。

针对党委机关人员来自四面八方,工作习惯各不相同的实际,他们按照“依令编立、急用先修、突出重点、保持特色”的原则,依照条令条例和上级有关指示要求,对现行法规细则进行梳理、编修,对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进行全面规范。记者从该部制订下发的《加强机关正规化管理措施》看到,从人员管理、军容风纪,到车辆管控、办公秩序都有明确规定,涵盖了官兵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

为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他们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围绕战区陆军机关经费使用、热点敏感事物处理,以及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车辆使用、公务接待等方面问题,开展巡视监督、开通举报电话,以纪律的“霸道”确保机关建设的“正道”。

铁一般的纪律保证铁一般的过硬。战区陆军自成立以来,党委机关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定,未发现一起违规违纪问题,机关工作运行有序高效,基层呼声有应必回。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22日 05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