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举行学雷锋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吴凯波 武元晋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07 04:22

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陆军光荣传统

陆军举行学雷锋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本报讯 吴凯波、记者武元晋报道:3月3日上午,陆军在北京举行学雷锋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雷锋生前所在的第40集团军某团汽车连连长薛步瑞率先登台,介绍连队传承发扬雷锋精神的经验,赢得台下经久不息的掌声。

会上,第474医院眼科主任高晓唯、西藏军区某边防营教导员何正海等先进典型先后作了报告,用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迹,生动诠释了雷锋精神和陆军优良传统的时代内涵,展现了陆军官兵坚决看齐、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练兵备战、精武强军的责任担当,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思想境界,奋勇争先、拼搏进取的朝气锐气,践行宗旨、服务人民的大爱情怀。

第42集团军某师装甲团班长王锐,曾驾驶战车接受习主席检阅。他在报告会上谈到,是雷锋“红旗车”驾驶员的榜样感召、能钻善挤的“钉子精神”、甘做“螺丝钉”的岗位担当,不断鞭策自己勤学上进,争当新一代“钢铁战士”。

“这次报告会,让我更直观地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强大生命力。”走出会场,陆军参谋部参谋邱先超激动地谈起自身感受。官兵纷纷表示,一定以身边典型为榜样,自觉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坚持一流的工作标准,紧张快干、踏实苦干,为推动陆军建设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陆军主要领导在会上强调,要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光荣传统的意义,把聚焦练兵备战、立足本职建功作为鲜明导向,把践行唯一宗旨、服务人民群众作为永恒职责,把经受改革大考、交出合格答卷作为现实检验,把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有效途径,坚持与时俱进学、常态深入学、见诸行动学、领导带头学,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贡献智慧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