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从古田迈出长征“第一步”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昌宝 韩志言 黄建东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08 03:18

换羽新生,寻根古田“从头越”

——东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开展调整改革专题教育纪实

■刘昌宝 韩志言 本报特约记者 黄建东

机关干部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 赖桥泉 摄

初春的闽西大地,和风拂面,绿意盎然。

彩眉岭下、笔架山上,“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鲜红大字熠熠生辉。闻名遐迩的古田会议会址,迎来一批寻访者——东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人员。战区陆军领导介绍说,古田是我军向着胜利进军的起航点、始发点。他们从这里迈出万里长征“第一步”,目的就是从根脉上汲取思想营养、获取精神力量,行稳致远、换羽新生、迈步辉煌。

擦亮底色,心中没有问号

古田会议会址白墙青瓦,庄重古朴。后勤部卫生处处长侯平,随其他人员一道整齐列队,紧握右拳高高举起,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侯平坦言,自己在原兰州军区任卫生处处长近8年,此轮改革,内心不是没有过彷徨。诚然,这也是许多机关干部的思想疙瘩:从老环境到新岗位,人人面临“再出发”。虽然每个人都毫不含糊地服从了组织安排,但如何真正把他们心底顾虑消除、把思想底色擦得更亮——答案在古田。

一幅幅照片栩栩如生,一块块展板震撼人心,一组组数字准确翔实……侯平一边参观一边感慨,古田会议使我军涅槃重生,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引领我们踏上强军新征程。回望两次会议,更能让人清醒认识到,改革是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更是我们这一代军人的幸运和荣耀。

走进古田,他们坚持让教育者先受教育,战区陆军主要领导领誓入党誓词,党委常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引导大家在相互交流、启迪、感染中,解开思想“扣子”、拉直心中“问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