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眼观会⑪刘嘉:融入战区陆军,助推转型转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嘉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10 10:03

★将眼观会

刘嘉:融入战区陆军,助推转型转变

■ 第41集团军政委 刘嘉

当前,军队新的领导指挥体制已经建立运转,改革强军迈出关键一步。回望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军队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涨,全军官兵信心满怀,对习主席更加信赖拥戴,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信念更加坚定。

作为集团军以下部队,必须积极变观念、转方式、强担当,自觉与上级党委机关思想感情合心、使命责任合力、工作运转合拍,凝聚上下同促改革、将士合力强军的意志力量。

行由心生、脚随心走。越是考验关头,越要站稳改革立场、铆定强军追求,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要特别讲看齐。深入领会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确保思考问题在同一基点上;坚决落实上级党委首长指示要求,确保贯彻执行在同一直线上;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地,确保完成任务在同一节拍上;着力消除杂音噪音,确保思想意志在同一声调上。要特别顾大局。改革形象地说是一个搭梁立柱、腾笼换鸟的过程,必然触及利益、动动“奶酪”。各级都要有“计利当计天下利”的胸怀、“舍我其谁为强军”的担当,少打个人得失的小算盘,多谋军队建设的大棋局。特别是团以上领导干部要成为正能量,不能成为负因素。要特别有定力。做到心定、气静、神稳,始终把心思精力放在本职工作上来,潜心谋事、恒心干事、用心成事,以自身稳带动部队稳,以好状态谋求好发展。

上下同欲者胜。在当前领导体制调整、指挥关系变动的情况下,我们思维转换越迅速,服从领导越坚决,工作对接越到位,协调沟通越主动,适应期、磨合期就越短,上下同心、携手强军就越好。为此:要把情感的基因融在一起。着力强化陆军意识、战区意识,切实在主动联系中融洽感情,在完成任务中建立信赖,在共同奋斗中强化认同,在战火洗礼中生死相依。要把转型的准星瞄在一起。紧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这一建设目标,紧抠能打胜仗的核心标准,紧贴陆军转型建设的总体要求,既珍惜荣誉又续写辉煌,既守疆卫土又放眼天下,既敢当主角又甘为配角,既紧盯地面又抬头打仗,真正在新一轮陆军变革中找准站位、再创辉煌。三要把使命的号角连在一起。以战区、战区陆军的视角,着眼新使命新任务,切实解决在应急备战、战斗精神、官兵素质等方面存在的矛盾问题,确保党和人民召唤时,能够迅即出手、一锤定音。

帅者先,则卒必勇;帅者正,则卒必信。我们团以上领导干部是改革这场大考的“重点考生”,必须自觉珍惜和维护好领导这面帅旗,带头树起好样子、正样子、硬样子。要领做大建强之责。强化“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主动作为、兴业一方。要立思战强能之本。以“坐不住”的恐慌感、“慢不得”的紧迫感,抓紧恶补能力短板、练强素质弱项,努力成为有眼界知大势、有本事精专业、有谋略懂指挥、有魄力能应变的战才大才。要树依法治军之要。正视官兵对法治化的期待,着力强化法治思维、法治信仰,真正让“用法解决问题”成为思维习惯,让“靠法推动落实”成为工作抓手,让“依法实施领导”成为行动自觉,让“以法评判成效”成为检验尺度。要引正风肃纪之先。拧牢纪律规矩的螺丝,上紧清理整治的发条,坚决克服“回潮”心思、侥幸心理、麻木心态,坚持初始从严、一严到底,做践行严实精神的代言人。五要守安全稳定之底。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着力在用心、抓小、求实、定责上拿实策,在稳控部队、稳住节奏、稳妥处置上见实效,确保部队高度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交出优秀答卷。

刘 嘉简介

刘 嘉,陆军第41集团军政委。广东潮州人,1963年7月出生,1980年11月入伍,历经空军导弹学院、空军政治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培训,先后参加梅州抢险救灾、汕头抗击台风、支援湖北咸宁救灾,荣立三等功3次。

(策划:伍正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