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21集团军某工兵团多措并举促专题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吕琼 康盼盼责任编辑:菅琳
2016-03-16 13:00

四级军士长杨政发言。康盼盼

出彩故事凝聚矢志强军共识

英雄有英雄的故事,平凡人有平凡人的故事,我们的身边也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故事。3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陆军第21集团军某工兵团,该团正在大礼堂组织“心系改革强军,矢志精武打赢”专题教育故事会。活动现场座无空席,四位故事主讲人以“振奋精神谋打赢,立足岗位练精兵”为主题,讲述着各自军旅生涯中或苦或甜、或辛酸或欢乐的感人故事。

四级军士长杨政入伍14年,从当年名不见经传的“兵娃娃”成长为连队的班长骨干、伪装技师、士官支委。在战友们的掌声中,他走上讲台坦露心声:“心劲儿一变,咱都能变精英。刚入伍时,提到考核我的头就大,一提到我,班长头也是大的。体能考核除了3000米勉强及格之外,其余全都亮红灯。老话说得好,人要脸树要皮,我下定决心要改变!我猛增训练强度,每天早起半个小时,晚睡两小时背记理论知识……最终,我在伪装团教导队的学习考核中成绩优异,被评为‘优秀学兵’。站上领奖台那一刻,我感慨万千,辛苦不会白费,付出终有回报。”

“从网游达人到网页制作大赛优胜奖,我想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玩也要玩出名堂。”获得一摞荣誉证书的一营营长王刚说得很中肯,“在团里,有很多机会和平台,只要我们努力尝试,都可以在某一个方面取得成功。比如,我们的大纲科目里还有许多重难点课目,只要我们用心钻研,你也能成为行家里手。”

听着一个个出彩励志的故事,战友们向主讲人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以前的专题教育多是灌输式的理论授课,今天楷模登台成主讲,与我们面对面讲述他们成长成才的故事,真的很受启发和鼓舞。”汽车连战士杨龙深情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