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21集团军某工兵团多措并举促专题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吕琼 康盼盼责任编辑:菅琳
2016-03-16 13:00

二营营长庞宝锋围绕出国维和谈体会。康盼盼

身边典型激发献身强军动力

一颗星带来一缕光,一缕光点亮一片天。3月7日上午,该团大礼堂内,一个个英模人物的热血事迹在千余年轻心灵中澎湃激荡,一个个强军典型的铿锵足音在官兵脑海深处经久回荡。

实兵对抗演习、10公里武装越野,这些字眼让人十分向往,又让人有些胆怯。地爆连连长张征莉以“恪尽职守,善谋打仗,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为题,讲述了他们在演习场上的执着坚韧和义无反顾。二营营长庞宝锋围绕出国维和的三点体会,讲述了远赴刚果(金)维和的“蓝盔勇士”用生命与战火、疾病和恶劣气候作斗争的忠诚担当。上士杨燕军代表阅兵战友讲述荣耀光环背后感人肺腑的故事。上士班长王松超则以“过硬的维修技术是修理工的生命”为题讲述了一名修理工敢打敢拼的血性虎气和执着奉献。

“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出色的训练尖子?”

“当我训练动力不足、自我加压不够的时候该怎么办?”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事迹是鲜活的。从几位典型身上,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想成为一颗璀璨的明星,就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报告会结束后,官兵们围着英模典型提问题、话真情、说感悟、谈感受。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聆听着英模质朴的讲述,学习在拉直问号中不断深入,境界在提高认识中逐步升华。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矫情的赘述,一切都显得朴实而动人。“都说要提升教育的感召力,这不就是提升感召力最真实、最生动的素材吗?”宣传股长曹蕾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