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21集团军某工兵团多措并举促专题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吕琼 康盼盼责任编辑:菅琳
2016-03-16 13:00

道桥一营营长王刚发言。康盼盼

现身说法坚定改革必胜信心

3月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讨论交流活动在该团礼堂激烈展开,官兵们围绕刚刚看完的影视短片谈感受、话改革、说理想。

来自地爆连的战士米浩航道出了心中的疑问:“改革正当时,我们作为基层战士能为改革强军做什么?”

修理连战士杨刚鹏回答道:“出色的干好本职工作就是对改革强军最大的支持和最好的拥护。”

全体官兵你一言我一句,会场里的气氛越来越热烈。“我们区分‘忠诚、荣誉、血性、品德’4个主题,组织‘训练价值观’大讨论活动,按照‘看一段短片、说一段感受、论一个观点、悟一个道理’的形式让官兵边看边议、边看边悟,引导官兵认清训练的作战价值、履职价值和育人价值,树牢当兵尚武、练兵精武的训练价值追求。”教育干事蔺建纲告诉记者。

生动的教育最能打动人。据团领导介绍,在此次专题教育活动中,该团注重发挥配合活动的深化促进作用,在区分团领导、营连主官、机关股长和训练尖子专题辅导的同时,开展“军人血性比一比、拿手绝活亮一亮”岗位练兵精武赛、“我为战备训练献一计”、战斗歌曲大比拼、“我的2015”视频展播等活动,强化了官兵当兵打仗、练兵打仗的职责意识,激发了他们精武强能、岗位建功的高昂热情,凝聚了改革强军共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