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集团军某旅三营“博硕搭档”带出全面建设标兵营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应学良 刘吉强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19 02:02

第12集团军某旅三营主官发挥学历优势履职尽责

“博硕搭档”带出全面建设标兵营

本报讯 应学良、特约通讯员刘吉强报道:近日,第12集团军某旅三营喜讯频传:博士营长赵常智领衔的单车综合应用演示课目,被上级评为“精品示范课题”;在旅里组织的歌咏比赛中,硕士教导员苗峰指挥的方队取得好名次。一对高学历营主官,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赵常智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系,在坦克专业中取得了通信专业特级和驾驶、炮长专业一级证书。苗峰毕业于国防大学,去年初走上教导员岗位后,主动拜战士为师,自觉补齐能力短板,坦克专业技能样样精通。曾有人担忧:“博硕搭档”会不会“曲高和寡”?赵常智和苗峰暗下决心:发挥学历优势,尽快将所学知识与本职岗位相融合,带领官兵推动营队建设全面发展。

他俩每周抽出专门时间组织官兵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钻研北斗导航系统等信息化装备的知识,攻关“装甲合成营模块协同作战”等重要课题,创新装甲专业战法训法20余种。仅1年多时间,他俩不仅熟练掌握专业技能,还带出了一批“兵专家”。去年7月,集团军组织的基础训练质量抽考中,该营下士王林臣、徐建分别获得坦克通信基础综合练习和并列机枪拆卸与安装第一名。全营先后有12名官兵受到集团军以上表彰,有26人考取了专业特级证书。

去年以来,在赵常智和苗峰的带领下,该营完成了“联合行动-2015B”实兵演习等多项重大任务,所属坦克八连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赵常智和苗峰双双被评为“优等指挥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