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团七成技术学兵选报新装备专业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牛辉 徐振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21 02:08

七成技术学兵选报新装备专业

北部战区陆军某团按照打仗标准选拔培养人才

本报讯 记者牛辉、通讯员徐振报道:近日,北部战区陆军某团选送技术学兵比武考核落下帷幕,数十名训练尖子过关斩将,获得选送资格。与以往不同的是,20余个可选专业中,新装备专业领域成为最大热门。据介绍,这是该团按照打仗标准选拔培养人才带来的变化。

该团团长刘海波说,近年来,新装备专业领域人才紧缺的现状一直得不到有效解决。今年的选送技术学兵工作提上议程后,该团党委专门研究出台《新装备技术学兵培养使用办法》,明确规定:凡选报有关新装备专业的技术学兵学成归来后,军政素质兼优者,优先考虑选取士官和入党;在参加集团军以上单位组织的军事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者,优先报请立功和评定士官优秀人才奖;为团队加快新装备战斗力生成作出突出贡献者,优先考虑提干。

在比武考核中取得第四名的列兵李永强告诉记者,他原本打算学一门退伍后能用得上的技术,可最终填报了某新型防护装备专业。大学生战士周学凯入选技术学兵后,毫不犹豫地选报了某新型卫星通信专业,他说:“学好新装备,将来肯定更有作为!”

据了解,该团今年参加选送技术学兵比武考核的百余名战士当中,七成以上都希望选报有关新装备操作、使用、维修等方面的专业。据介绍,他们还将采取邀请军队院校、科研院所专家教授来团授课等形式,满足战士学习需求,确保新装备战斗力生成与部队人才建设获得双丰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