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集团军聚焦锻造新型陆军开展学习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海洋 向勇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22 03:48

第39集团军聚焦锻造新型陆军开展学习教育

头脑风暴,引领部队转型发展

本报讯 海洋、特约记者向勇报道:“陆军必须着眼未来战场重塑再造”“只有掌握现代战争制胜机理,未来战场才能决战决胜”……连日来,随着“践行主席训词,建设新型陆军”学习教育活动的逐步深入,一场头脑风暴在第39集团军翻腾激荡,适应陆军能力建设需求、投身陆军转型跨越发展的理念在官兵头脑中逐步扎根。

“身子进了改革后,脑子不能留在改革前。”该集团军党委领导感到,必须把官兵思想统一到体悟训词、践行训词上来,引导官兵勇立陆军转型发展潮头,做建设现代化新型陆军的开路先锋。

凝聚思想意志,攥紧胜战拳头。学习过程中,他们对照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和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组织各级深入查找与建设转型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深挖细抠战斗力建设存在的矛盾问题,查摆反思各级在遂行新的使命任务中存在的素质短板,列出问题整改的时间表、画好素质升级的路线图。同时,以集团军担负的跨区任务、境外维和、国际比武和各项重大演训活动为平台,引导官兵强化信息主导、体系支撑、精兵作战、联合制胜理念,推动部队向充实、合成、多能、灵活方向发展。

新目标牵动新思维,新理念催生新境界。作为全军首批士官长试点单位,某旅在探索基层训练管理方法、打牢部队战斗力根基上取得扎实成效。旅长冯忠国告诉记者,当前部队战斗力建设虽然有了长足进步,但用能打胜仗要求衡量,还有很多不足,与习主席对新型陆军建设的期望重托还有较大差距,下一步他们将科学确立转型发展的路径和目标,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