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党委打造素质升级工程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丁广阳 黄建东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22 02:46

审视把握职能定位,转变“包揽式、粗放式、空转式、运动式”工作方式

东部战区陆军党委聚力打赢筹划年度政治工作

本报讯  丁广阳、特约记者黄建东报道:“深化改革,正是革弊鼎新的好时机,也是固本开新的关键期。”日前,东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结合先期赴基层调研收集的意见建议,周密筹划年度政治工作。官兵普遍关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推进网络政治工作平台建设等10多项工作,成为工作筹划的重点内容。

他们在专题调研中发现,不少官兵盼好传统好做法能够传承推广,忧单位调整后丢失;盼新体制机制尽快步入正轨,忧“五多”回潮。战区陆军领导介绍说,新体制下部队建设和指挥两条线,在工作筹划中必须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在继承好传统、好经验基础上,坚决摒弃不合时宜的老观念、旧思维,杜绝多头指挥、工作忙乱。

战区陆军驻地是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发源地,部队孕育出“硬骨头”“两不怕”“三个绝对”精神,历史积淀厚重,传统底蕴深厚。他们大力传承优良传统,在战区成立后,坚持开展为赣南、闽西、苏北、井冈山、大别山等5个革命老区扶贫帮困活动,并在政治工作筹划中突出党史军史教育,引导官兵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

与此同时,他们审视和把握政治工作职能定位,把工作重心放在聚焦打赢上,大力纠治“五多”问题。记者欣喜地发现,以往上级“包揽式”工作不见了,抓学习上下一般粗、搞教育一锅煮的“粗放式”工作消失了,自我设计、自我评价、自我服务的“空转式”工作变实了,用规模声势体现效果的“运动式”工作降温了。

他们还以战区陆军政工网等为载体,以智能手机进军营为契机,创新拓展工作指导、政治教育、学习成才、民主监督等8个功能性平台,打造“网上学、网上练、网上考”素质升级工程,建设“士兵之家”网站,探索走开网络政治工作新路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