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陆军部队开展指挥能力达标集训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马三成 孙利波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23 03:09

西部战区陆军部队扎实开展指挥能力达标集训

瞄准打赢补齐短板弱项

本报讯 记者马三成、特约记者孙利波报道:记者近日从西部战区陆军党委扩大会上获悉,西部战区陆军部队首长机关和分队军官指挥能力达标集训,正在周密组织展开。有关领导对记者说,解决“五个不会”问题,提高指挥打仗能力,是强化练兵备战的当务之急。

西部战区陆军党委认为,解决“五个不会”问题,必须着眼使命任务补齐短板弱项,提高指挥打仗能力和部队整体作战能力。改革当前,工作头绪多、任务压力大,他们科学指导、合理安排,分批开展首长机关和分队军官指挥能力达标集训。

集训中,他们区分不同层级指挥对象,夯实作战指挥能力基础,创新规范组训方法路子,提升指挥训练质量效益。突出作战对象、作战环境、战例训例研究,持续开展作战指挥重难点问题研究,建立网上经典战例资料库,团以上指挥员进行战例授课辅导;教学组训从军长政委到连长指导员,严格落实主官任教、按级任教、专长任教及包教、包训、包质量的指挥训练教学责任制,将指挥员推到战役战术训练一线,在钻打仗、教战术、抓训练中提高组织指挥能力;广泛开展指挥对抗训练,分批组织部分装甲旅、步兵团与集团军模拟蓝军旅进行网上指挥对抗训练,其他师旅团自主编组红蓝指挥机构,进行对抗式想定作业训练。

规范化训练、条令化管理、连队化生活,进一步强化了各级指挥员的打仗意识、纪律意识、担当意识。参训的各集团军领导纷纷表示,要按照全员参训、全员参考、全员达标的要求,不解决短板不撒手,不抓出成效不撒手,像过筛子一样,把“五个不会”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