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每个"铜板"都用在刀刃上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许明智 杜康责任编辑:张硕
2016-03-26 03:08

东部战区陆军从严从紧抓好经费管理

把每一个“铜板”都用在刀刃上

本报讯 许明智、记者杜康报道:财务人员对照规定科学衡量每笔开支预算能不能立项,多个处室预算报告因个别开支项目不合理被退回……这是记者近日在东部战区陆军财务预算会议上看到的一幕。战区陆军领导告诉记者,他们从组建起就注重建章立制,严格规范经费使用管理和审批,从严从紧抓好战区陆军机关开局起步的各项经费管理。

战区陆军组建初期,面对经费需求量大、使用出口多的实际,他们按照“三能四低”标准,即“能指挥、能工作、能生活,满足指挥、工作、生活、保障最低需求”,及时制定《东部战区陆军筹建经费使用管理办法》,从严格制定经费预算、从严把关资金借款、严密审核结算报销和全程监督采购活动4个方面明确规范,确保每一项经费开支合理、合法、合规。

“初始即严,一严到底。”战区陆军后勤部领导介绍说,他们结合机构转变、工作转接、职能转型的实际需要,严格落实军委十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经费管理等规章制度,印发《东部战区陆军机关经费使用审批权限暂行规定》,制定6个方面32条具体规定,切实扎紧“制度笼子”,从严从紧、抓早抓小,确保每一个“铜板”都用在刀刃上。

为有效保证改革期间后勤保障不断供、不误供,他们根据单位职能任务、供应实力、保障关系等变化情况,积极协调陆军后勤财务部门和相关银行,畅通战区陆军机关资金拨付保障渠道。同时,积极完善相关配套设施,部署公务卡审核系统和账户资金监控系统,不断加大资金运行监管力度,确保在新编制体制运行下经费供应保障和资金划拨顺畅。

(《解放军报》2016年03月26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