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集团军某旅与军队院校建立联教联训机制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官竞 丛纬义责任编辑:张硕
2016-03-28 03:28

第42集团军某旅与军队院校建立联教联训机制

院校专家担任部队编外指挥员

本报讯 官竞、特约记者丛纬义报道:近日,第42集团军某旅指挥军官战训法集训期间,防空兵学院教授刘辰勇与该旅指挥军官一道,结合去年我军多场跨区演习的经验教训,通过研练战法训法、切磋心得体会、现地反复推演等做法,加深了对现代战争制胜机理的理解。该旅旅长顾光廷介绍说,通过与军队院校建立联教联训机制,一批理论素养高、教学经验足、指挥能力强的院校专家走进演训场,担纲部队编外指挥员。

近年来,随着装备的更新换代和使命任务的拓展,该旅教员、教学骨干力量难以满足信息化条件下联合训练的教学需要。为此,该旅在上级机关的支持帮助下,与多所军队院校建立联教联训机制,邀请院校专家教授担任部队编外指挥员,指导部队训练、帮带教员队伍、培训教学骨干,部队的教学训练水平在短时间内得到显著提高。

该旅指挥连各型侦察预警雷达“多代同堂”,如何抓好雷达组网训练一直是困扰他们的“老大难”问题。以往旅教学骨干对此办法不多,训练效果不尽如人意。去年该旅雷达专业集训期间,他们专门邀请空军雷达学院的专家教授,为官兵面对面讲理论,手把手教操作,对原有训练方案进行了更新和改进。

指挥连连长黄勇告诉记者:“在专家教授的精心指导下,我们严格落实计划,扎实抓好训练,各型雷达实现数据共享、空情融合,侦察预警能力大大提升,目标发现率有了提高。”在不久前举行的陆空对抗演习中,面对强电磁干扰和复杂“敌情”,该旅运用院校专家为他们量身定制的战法,创下击落靶机数、弹迹优良率等多项纪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