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军”分队哪家强?他们用实力告诉你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马三成 田佳平责任编辑:张硕
2016-03-30 05:16

西部战区陆军某团着眼实战建设“蓝军”分队

真打实抗砥砺过硬“磨刀石”

本报讯 记者马三成、通讯员田佳平报道:近日,西部战区陆军某团推广一营二连着眼实战建设过硬“蓝军”的经验,在全团下力气整治训风演风考风。该团政委周维华告诉记者,去年在西北某训练基地,二连担任“蓝军”主攻分队,与前来参加跨区演习的炮兵部队真打实抗,连战连捷,成为砥砺参演部队的过硬“磨刀石”。

据介绍,该团二连在革命年代中战功卓著,被授予“战斗模范连”荣誉称号。2014年,团里担负建设模拟“蓝军”任务,二连被指定为先行连。2015年跨区对抗演习中,他们被对手称为最难对付的“蓝军”。近年来,连队曾多次荣立集体二等功,去年又荣立集体三等功。连长马海龙说,“战斗模范连”一心一意谋打赢,才能在去年跨区演习中连战连捷,成为一块过硬的“磨刀石”。

让训练场对接战场。二连采取多种手段,构设实战化训练环境。他们班有“蓝军通”,排有“蓝军武器装备模型和资料情报器材室”,连有“蓝军阵地建设防御体系和指挥中心”,扮演“蓝军”形神兼备,对抗中常常让“红军”摸不着头脑。

瞄准打仗使劲儿。二连的步兵班攻击战斗掩体训练课目,连续多年被全团评为优质示范课目。高原驻训期间,在海拔5000多米的生命禁区,他们按打仗要求,把夜间战斗射击、野战生存等重难点课目训实训全,参加师、团组织的山地进攻战斗演练,取得优异成绩。

(《解放军报》2016年03月30日 04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