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陆军五级领导机关住进班排练兵备战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马三成 孙利波责任编辑:吴昊
2016-04-07 05:13

西部战区陆军五级领导机关开展当兵蹲连活动

沉到基层解剖麻雀 住进班排练兵备战

本报讯 记者马三成、特约记者孙利波报道:3月下旬,西部战区陆军机关又一批干部赴基层当兵蹲连。记者了解到,西部战区陆军成立以来,五级领导机关相继展开当兵蹲连活动,聚焦能打胜仗,强化练兵备战,研究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发展,促进部队改革从体制优势到发展优势的“二次飞跃”。

西部战区陆军机关成立后,把抓建部队基层工作突出出来。他们在所属五级领导机关深入开展当兵蹲连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围绕基层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实问题进行专题调研,重点针对深化改革实际,做好统一思想、稳定思想工作;着眼新形势新任务,从加强基层党支部和主官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干部骨干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端正基层风气等方面入手,分析矛盾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写出专题调研报告。

某团政委周维华在一营二连蹲连住班时,指导连队在重难点课目训练、训练环境建设、训风考风改进等方面大胆创新,并对如何在实兵演练中开展好政治工作进行了探索。某团团长王勇在蹲连住班期间,对火力战、机动防御战、遭遇战、心理威慑战等不同战法进行了研究创新。

五级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当兵蹲连,对于弘扬光荣传统、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官兵关系、加强基层建设,都起到了促进作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某处处长李建强是不久前从成都调来兰州任职的,他在某部蹲连住班时,广泛听取官兵对兵员管理的意见建议,最终形成与纪委联合抓建的改革思路。战区陆军领导表示,他们将进一步研究新形势下当兵蹲连特点规律,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坚持不懈抓好这项工作,确保深入持久、扎实有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