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晋升靠实力  百余名将校尉官考核场上较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马三成 孙利波责任编辑:吴昊
2016-04-12 03:20

人人练硬素质 集成方能高效

西部战区陆军着眼使命任务加强机关作战能力建设

本报讯 记者马三成、特约记者孙利波报道:人人练硬素质,集成方能高效。4月上旬,西部战区陆军机关指挥业务集训在某训练基地展开。集训坚持全员参训、全员参考、全员达标,着力补齐机关干部在作战筹划、组织指挥等方面的短板,为带兵打仗筑基强能。

记者发现,参训的百余名将校尉官统一编班,按普通一兵要求过连队生活。参训人员集中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陆军战役理论及作战训练等相关业务知识,邀请专家围绕战场环境、军兵种知识、战时指挥业务等内容辅导授课。同时,机关干部们对战术作业、武器操作、作战计算和指挥信息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强化训练。

集训成效怎么样,考核场上来较量。不论职务高低和年龄大小,参训干部都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同台接受考核。为确保考核公平公正,他们专门请基层训练骨干监督评判,军事理论、文书拟制、作战计算等笔试考卷不写姓名,只贴一张与本人身份匹配的二维码。据了解,此次集训考核成绩将计入年度训练成绩,并作为干部晋升使用的重要依据。

(《解放军报》2016年04月12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