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第42集团军某师97名拟转业干部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玉山 周盼责任编辑:康哲
2016-04-26 19:57

思想不滑坡 作风不松懈

——点赞第42集团军某师97名拟转业干部

近日,在第42集团军“红一团”所在师开展的“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大讨论中,97名拟转业干部“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的事迹赢得官兵纷纷点赞。

这个师保障部部长李畅舟,填完《军队干部转业审批报告表》后,在身体患病的情况下,坚持全程参加上级组织的首长机关网上指挥对抗演练考核;高炮团政委杨勇俊,确定转业后依然为干部子女上学问题奔走于军地有关部门;炮兵团团长蔡建辉,今年被明确转业后,毫无怨言继续带头奋战在某型新装备训练场上……

“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进行,对基层部队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转业复员指标比去年明显增多。”这个师政委方明介绍,全师今年共上报干部转业复员对象97人,包括6名正团职、9名副团职干部,“调整人数之多、范围之广,在师历史上尚属首次,进退去留矛盾突显,面临现实考验更加直接。”

这支部队的前身“红一团”诞生于秋收起义,经历了中国革命武装斗争的全过程,先后历经6次体制编制调整和10次大裁军。“牺牲决胜”的师魂以及“听党指挥、勇往直前、敢打必胜、顾全大局”的“大渡河连精神”,始终是部队发展壮大的强大精神动力。

“革命先辈们昔日为了顾全大局依令而行,不畏牺牲,如今面对军改的考验,我们也要自觉接受组织安排,但只要没脱下军装,没有离开战位,就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即将转业离队的“红一团”政委李振荣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肩膀上扛星的军官,我们要为留在部队的战友做好表率。”

不管是组织战备拉练还是实弹实投,站排头、冲在前,思想不滑坡、作风不松懈、标准不下降……97名拟转业干部顾全大局、站好最后一班岗的事迹,不仅引来大家热议与点赞,更成为全师官兵自觉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的“活教材”。记者在这个师采访时看到,不管刮风下雨,部队出操时的口号依旧雄壮响亮,训练场上依然热火朝天。前不久,南部战区陆军领导到部队视察调研,对这个师拟转业干部稳心定神、扎实工作的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

(新华社广州4月26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