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所军校山地战比武 现实版"饥饿游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段江山、通讯员伍会娟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5-01 02:20

五所院校一百二十六名参赛学员连续两昼夜同台竞技

未来军官战场淬火强素质

本报昆明4月30日电 记者段江山、通讯员伍会娟报道:28日上午,滇东某综合训练基地,南部战区陆军昆明民族干部学院组织的“突击-2016”山地战技术比武邀请赛落下帷幕。此前,来自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后勤工程学院等5所军队院校的14支参赛队经过两昼夜同台竞技,最终昆明民族干部学院参赛队脱颖而出夺得冠军。

此次比武邀请赛以“走、打、吃、住、藏”等单兵基本技能为突破点,聚焦“进攻与防御、侦察与引导、机动与保障”班组战斗技能,在近似实战环境中高强度、综合性检验学员的组织指挥能力、分析判断能力、临机处置能力和分队协同能力,磨砺学员的意志品质和战斗精神,实现“战斗员+指挥员”融合培养。上百名专业教员在一线设置课目,连续两昼夜实施考核,对学员完成任务情况进行现场打分。

比武采取全程淘汰制,每支参赛队伍由9名队员组成,一旦超过4名队员“阵亡”,该队即被淘汰。按照比武规则,参赛的126名学员在海拔超过2500米的山岳丛林地,围绕受袭疏散、穿林行进、水上操舟、绳索滑降、牵引横越、攀岩溜索、武器射击、爆破等26个课目展开激烈角逐。

据介绍,此次比武所涉及的课目设置及考核标准,严格按照《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要求,赛场所处的滇东山区海拔高、温差大,对比赛选手的体能、技能都提出了较高要求。尽管演训强度大,参赛的126名学员全程无一人退缩。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01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