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练兵开展"两学一做" 迎外课目向实战靠拢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陈飞 代烽责任编辑:张硕
2016-05-03 03:34

东部战区陆军“临汾旅”围绕练兵备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以致用训练多了硝烟味

本报讯 陈飞、记者代烽报道:一发信号弹升起,10余名官兵穿火网、越雷场,巧妙利用地形地物掩护前进,随后瞄准、击发,枪响靶落。“五一”前夕,记者在东部战区陆军“临汾旅”训练场上发现,迎外课目“快速精准射击”训练少了整齐划一的节奏感,多了一股浓浓的硝烟味。旅政委廖文生介绍说,旅里推动迎外课目由“演示模式”向“实战模式”转变,包括“快速精准射击”在内的7个课题牵头攻关者都是党员。

该旅常年担负迎外任务,是展示中国陆军形象的重要窗口。旅党委紧紧围绕练兵备战这个中心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激励党员带头谋打赢、练打仗、强素质、长本领,在任务一线树起先锋形象。

在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该旅依托“临汾旅大讲堂”和旅政工网等平台,广泛开展辅导、讨论、辨析,着力引导党员强化党性观念和投身强军实践的先锋模范意识。同时,旅党委研究制订《党员考核评比实施方案》,通过量化评比、赏优罚劣以及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攻关组”“党员突击队”等措施,激励党员时时处处站排头、走前列,把学习教育效果体现到强化练兵备战、提升打仗能力上。

认识越深刻,研战越投入。在部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各项任务中,该旅党员人人争先,勇于攻坚克难。为使战备标准与实战对接更紧密,旅团营连四级党组织分别抽选党员干部制订修订27个战备方案,并进一步优化规范了战备物资存储。四连指导员刘洋告诉记者,为使迎外课目向实战靠拢,连队31名党员集智攻关,探索出攻击目标由单一向多样转变、射击环境由简单向复杂转变,以及技术、战术、体能和心理训练“四融合”等多种训练方法。针对夜训瓶颈问题,该旅百余名党员近日又组成10个攻关小组,分工协作担负起夜战夜训器材研究和应用试验任务。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03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