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集团军官兵暗夜冒雨鏖战抢通救援“关键卡口”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科儒、赖文湧、生增溪责任编辑:乔梦
2016-05-09 15:38

陆军第31集团军部队紧急驰援福建泰宁大型泥石流灾害现场

官兵暗夜冒雨鏖战抢通救援“关键卡口”

该部官兵快速架起重型机械桥。生增溪 摄

中国军网讯 (吴科儒、赖文湧、生增溪)受持续降雨影响,福建泰宁地区发生10万余立方米大型山体滑坡,当地池潭水电厂办公大楼及其扩建工程施工单位生活营地被冲垮掩埋,截至8日20时,失联人数已达41人。由于灾区道路塌方严重,泰宁县杉城镇龙尾有一处17米长的道路被冲断,成为阻滞救援行动展开的“关键卡口”。

接到命令后,东部战区陆军第31集团军迅即派出所属某旅50余名官兵,携带2辆重型机械化桥车、10辆运输车、2辆卫星通信车、1辆油罐车和1辆救护车,雨中急驰6小时,行军410公里赶赴救灾一线,协助地方政府展开救援行动。

8日17时36分,应急救援分队到达桥梁架设点后,迅即展开工程勘察、桥轴线标定、架桥方案拟制等工作,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会商研究。官兵们冒雨迅速展开野战桥车,借着强光手电,在暗夜中连续奋战数小时,于20时10分架设起两跨17米的重型机械桥,阻滞救灾行动的“关键卡口”被成功打通,救灾物资设备得以顺利进入受灾地域。

“塌方地段急需抢通,现场情况刻不容缓。”现场指挥的该集团军副参谋长徐郁禧介绍说,由于受灾路段较长,淤积物较多,官兵们得一锹一锹地将淤泥铲至路边,一个人搬不动的大石块,几个人合力搬运,脸上汗水雨水交融,不少人被锋利的石块划破了手,但没人叫苦叫累。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行动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