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41个课题探路转型发展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会甫、王海洲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5-21 01:28

中部战区陆军党委领导率先垂范深化学习教育

“关键少数”笃学先行探路转型发展

本报讯 特约记者王会甫、王海洲报道:“联合作战指挥素养跟不上形势需要,对现代战争制胜机理研究不深不透;没有从过去的工作套路中走出来,对新体制新要求认识还比较浅……”不久前,中部战区陆军召开党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按照“个人讲、大家评、逐个过”的方式进行对照检查,一针见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真刀真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机关和部队作出表率。

战区陆军党委感到,学习教育中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履行好“抓”的责任,又要发挥好“带”的作用。他们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引领,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效应。他们把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党委领导和机关干部人人细化学习要点、保证学深悟透,坚定看齐追随、信赖拥戴的信念。

他们按照初始即严、一严到底的思路扎紧制度笼子。党委班子围绕严实精神召开讨论会,出台的第一个制度是常委会议事规则,制订的第一项措施是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措施,第一次研究调整干部就严把标准条件。领导机关下部队轻车简从,到连队吃碰饭,深入基层摸情况,树起严实精神、硬起严实作风、立起严实标准。

边学边做,即知即改。这段时间,战区陆军党委常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小组会,虚心听取意见、制订整改措施;机关组织业务技能培训和基础训练考核,10余个部门以上领导组成“将军班”,带头训、先受考;围绕战区陆军如何履行职能使命梳理确定41个重点课题,党委常委人人带着问题思考、深入部队调研,为战区陆军转型发展探路。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21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