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课是不是精品?看看官兵网络投票就知道了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军 钟高国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07 03:34

摸清思想底数 增强教育实效

西部战区陆军某师贴近官兵实际打造主题教育精品课

本报讯 张军、钟高国报道:6月初,经过激烈角逐,一场主题教育精品课评选活动在西部战区陆军某师落下帷幕。被评为“四会”优秀政治教员的某团教导员王乔的授课——《擦亮慧眼看改革、牢记职责履使命》,以机关基层联合打分第一、网络投票第一的优势摘得桂冠。走下领奖台,王乔感慨地说:“此次精品课评选活动的评委主要是基层官兵,逼着我们必须摸清官兵所想所需,提高教育的针对性。”

打造官兵欢迎的精品课,是该师紧贴官兵思想实际开展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举措。据介绍,他们按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方法灵活、贴近官兵”的原则,在全师范围内开展精品课评选活动,确保改革强军战略深入官兵思想,凝聚强军兴军正能量。

此次评选活动,最大的特点就是让官兵来评判授课效果。从评选方式上看,基层推荐、网络投票、联席审议等每一环节都与基层官兵息息相关;从评选标准上看,教案、授课技巧等每一项内容都贴近官兵实际;从教学质量评估上看,官兵满意度是评价教学质量的主要依据。

教育效果怎么样,让官兵来评判,逼着教育者先受教育。某团组织股股长杨森为搞好授课,多方查找资料、进班排请战士提意见等,一堂授课足足准备半月之久。他坦言,此次授课最大的收获是了解到战士更需要哪些方面的教育,同时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有了更深的理解。

通过打造官兵欢迎的精品课活动,该师主题教育授课质量显著提高,官兵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的热情持续高涨。在上级组织的主题教育阶段性调研评估中,机关基层对授课质量充分肯定。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07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