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近百名专业技术兵入驻“中军帐”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玉海 张坤平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11 04:01

聚焦主战 层层选拔 强化培训

中部战区近百名专业技术尖兵走上作战保障岗位

本报讯 张玉海、特约记者张坤平报道:经过层层严格考核选拔,首批调入保障队的近百名专业技术兵,目前已开始担负中部战区联指中心作战保障任务。从陆海空和火箭军部队选调的第二批计算机、网络运行、数据链维护等专业技术兵,6月上旬也调入各保障队。这是该战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训令和在军委联指中心视察时重要指示,牢记战区主战职责定位,紧盯联合作战指挥需求建设过硬作战保障人才队伍的一个有力举措。

“战区主战体制下,保障人员能力强弱决定着联指能否高效实施联合作战指挥。”据中部战区参谋部领导介绍,该战区把联合作战指挥中心保障队伍士兵选调,作为战区开局起步的基础工作来抓,多次进行专题研究,精心筹划设计。针对战区保障专业岗位分工细、类别多、要求高、标准严的情况,他们突出联合作战指挥保障需求,对拟选调专业士兵的专业、数量、来源等提出精确需求,科学拟制选调实施方案;本着“急需先配、逐步到位,岗能匹配、宁缺毋滥,试用考核、择优选定”的原则,严格程序要求,严把素质关口,由业务局和保障队组成6个考核组,分赴“七省两直辖市”实施考核,按照差额筛选、现地考核、综合评定的程序,由保障队党委、考核组、兵员和文职人员局“三方会审”拟调人选,做到优中选优。

严把选人关,更要做好育人、用人的“下篇文章”。战区机关相关业务部门加强对口指导,狠抓选调技术兵的专业培训工作,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强化实践锻炼,通过参加联指中心演练保障和日常勤务,为选调人员加钢淬火。6月初,记者在中部战区联指中心看到,某保障队在作战演练中快速精准推送各类作战数据,受到战区首长的充分肯定。

记者了解到,针对保障队紧缺人才需求,中部战区年内还将通过协调分配院校士官学员、直招士官以及接收大学生新兵等渠道,再补充一批士兵骨干,逐步建立进出有序、结构合理、素质过硬、胜任本职的士兵人才队伍,助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11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