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全军重大典型的光环埋藏起来,只为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远军、王翔、彭田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7-08-04 02:46

★锐视点

为荣誉“归零”点赞

■陈新

在荣誉和成绩面前,是“躺功劳簿”还是再接再厉?黄松用他的“后典型成长之路”告诉我们,应当学会把荣誉“打包”、成绩“清零”,将任何时候都看作新的起点,以饱满的热情、平常的心态、积极的行动去适应新的变化。

荣誉“归零”,绝非易事。世界“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在功成名就之后,热衷于接受各种荣誉,指派秘书每天搜集报刊上有关他的报道和照片,橱柜里装满了各种奖状、贺电。最终,他被荣誉麻醉,陷入了虚荣的泥潭,离科学研究渐行渐远。

“球王”贝利,参加过1300多场比赛,进球无数。当他个人进球满1000个时,记者问他最精彩的进球是哪一个?他的回答是“下一个”。正是用这种“归零”的心态,他创造了足球场上一个又一个奇迹。

荣誉“归零”是一种积极心态,它不是否定成绩、遗忘过去,而是时刻保持一种谦逊的态度和乐观的精神,去应对下一轮机遇和挑战;荣誉“归零”是一次重新定位,通过冷静地反思,查找自己的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不因成功而忘乎所以,不因挫折而丧失斗志;荣誉“归零”是一个崭新起点,回顾过去总结经验、反思原因,消除心中的杂念,为下一次成功积蓄力量。

面对改革新考验、强军新征程,保持荣誉“归零”心态和奋发进取精神尤为重要。每名官兵,不论是不是先进典型,都应树立“一般就是落后、平庸就是失职”的工作标准,立足本职、追求卓越,结得千层茧、练就冲天翅,用一流的工作成绩去赢得新的荣誉。

为荣誉“归零”点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