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关爱“兵之初”,这个团种下“梦想树”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梁宁 唐建责任编辑:张硕
2017-09-23 02:06

9月上旬,新疆军区某高炮团新兵营班长张玉思带领班里新战士来到营门口的“梦想树”前,将折叠成五角星形状的“心愿”挂在树上。该团鼓励新战士把自己的军营梦想、理念追求、意见建议等写成卡片,挂上“梦想树”,确保新战士军旅追求有目标,难题反映有渠道。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新疆军区某高炮团多措并举关爱“兵之初”

浇灌梦想,实现新兵“第一个心愿”

解放军报讯  梁宁、唐建报道:“挂心愿喽!”9月上旬,新疆军区某高炮团新兵营班长张玉思带领班里新战士来到营门口的“梦想树”前,将折叠成五角星形状的“心愿”挂在树上。该团鼓励新战士把自己的军营梦想、理念追求、意见建议等写成卡片,挂上“梦想树”,确保新战士军旅追求有目标,难题反映有渠道。

情注战士军旅路,稳心凝神励前行。笔者发现,这些承载着新战士心愿的卡片上,有的写着“历练成长”“考上军校”等目标愿景,也有一些提出了关于伙食、住宿等方面的难题和困惑。

据了解,许多新战士的个人诉求,正是通过“梦想树”这一特殊渠道得到有效解决的。甘肃入伍的蔡政钢等几名新战士反映饮食不习惯的问题,新兵营及时调整伙食保障模式,确保新战士每周都能吃上“家乡菜”。新战士唐荣兴入伍时没带洗漱用品,团里及时协调军营超市开设“24小时便利店”,满足新战士基本生活用品供给。新战士张宏亮的“心愿”是第一时间给家乡亲人寄一张“军装照”,新兵营及时为每名新战士拍摄留影,鼓励他们向家人报平安。

新兵种下“梦想树”,放飞心愿能实现。新兵营营长程卫峰介绍,通过“梦想树”这一载体,及时化解新战士对陌生环境的不适、紧张等状况,帮助新战士尽快融入新集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