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中国维和部队>>正文

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升级营区环境树立形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沈宇杰 齐可亮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7-29 08:52

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升级营区环境树立形象(图)

翻新板房标语

中新网南苏丹瓦乌7月26日电(沈宇杰 齐可亮)为创造良好的维和环境,更好地树立我军形象。7月中旬,随着海运物资抵达任务区,中国第十二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在艰苦条件下,立足现有物资器材,积极展开对营区的各项整修。

长期处于战乱中的南苏丹,基础设施、建设物资、医疗卫生等各类人民生活保障十分落后。2006年,中国维和部队首次部署南苏丹任务区时,以帐篷为营开始了维和生活,没水、没电、没蔬菜…维和队员们想尽了一切办法逐渐解决了这些问题。维和部队一批又一批的轮换,同时也一次又一次的对中国维和营区进行了修整。在医疗队队长刘晓斌和政委孙世浩的带领下,第十二批维和队员们在海运物资到来后,立即投入到营区的各项翻新和建设任务中。

经过队员们近两个星期的连续工作,医疗队顺利完成了对中国二级医院门牌的更新、板房的修补、标识标牌的制作等二十余项设施的整理。不仅给维和队员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也进一步树立了中国维和部队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