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维和聚焦>>正文

联合国将加强与非盟等区域组织维和合作

来源:新华网作者:倪红梅 王雷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7-29 08:58

新华网联合国7月28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雷)联合国安理会28日通过决议,决定进一步加强联合国与非洲联盟(非盟)等区域组织在维和行动方面的合作。

决议说,安理会决心进一步加强联合国与区域和次区域组织尤其是非盟的关系。根据决议,安理会打算进一步采取措施,促使联合国与区域和次区域组织在冲突预警、预防冲突、建设和维持和平领域进行更加密切的合作,并欢迎联合国、非盟、欧盟之间已有的合作措施。

决议请联合国秘书长着手总结非盟在马里和中非共和国的和平行动过渡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经验教训,并在今年年底前提出可用于今后过渡安排的具体建议。

决议敦促各会员国和相关国际组织帮助加强非洲等地的区域和次区域组织在预防冲突、管理危机和冲突后实现稳定的能力,包括提供人力、技术和财务援助。

联合国与非盟等在马里、中非共和国等地的维和行动中有密切合作。根据安理会决议,由非盟主导的中非共和国国际支助团(中非支助团)将于今年9月把权力移交给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在马里,由非盟主导的国际支助团去年7月已把权力移交给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