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焦点大图>>正文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看望慰问我维和部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沈宇杰 李欣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9-03 09:02

马强大使视察中国维和部队

马强大使视察中国维和

五个多月的时间里,中国工兵分队累计出动人员4750多人次,日均出动装备20余台,先后完成瓦乌机场维护、天主教健康培训学校操场修建、加固UN城防御工事等40多个工程援建任务,整修道路300多公里、拉运土方2.4万余立方米、平整场地2万多平方米、吊装物资360余吨。医疗分队先后完成紧急跨区后送重症患者、批量抢救枪伤难民、防疫消杀、技术培训等多项急难险重任务,门诊接诊1200余人次、实施手术40余台、紧急接转伤员50余次、为难民接生15例,并成功实施了我国自参加南苏丹维和行动以来的首例开颅手术、剖宫产术、腹部探查术以及首次在术中使用远程会诊系统与国内专家三方会诊救治当地枪伤平民。中国维和部队用实际行动为南苏丹的和平建设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赢得了联合国官员和南苏丹人民的赞誉。

马强大使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他们在任务期间各项新突破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勉励维和官兵再接再励,在艰苦的环境中继续发扬中国军队优良传统,圆满完成维护南苏丹和平的崇高使命。他说,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是经过层层选拔、严格训练的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军队尖兵,为联南苏团和南苏丹的和平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受到了联合国官员和南苏丹当地政府、民众的高度好评,全体维和官兵没有辜负祖国和人们的重托。他坚信,在后期近三个月的维和任务期里,中国维和部队一定能够不怕困难、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联合国赋予的各项任务,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