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焦点大图>>正文

我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自制月饼喜迎中秋佳节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沈宇杰 齐可亮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9-10 09:40

没有专门制作月饼的材料,更没有高级的月饼馅,队员们就摘下菜地种的老南瓜煮成南瓜馅,炒点花生米剁碎拌成“五仁”馅,炊事班的同志们则想方设法摸索如何把月饼烤得香甜。经过大家两天的辛勤努力,一百多个色香味俱全的中秋月饼终于制作成功。队员们看着一盘一盘新鲜出炉的月饼,兴奋不已,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在宣读完慰问信之后,维和医疗队队长刘晓斌深情地说道:“身在异国他乡维和,我们所面对的是战乱、疾病、高温等各种困难,在接下来的维和任务期里,还有可能面临更多挑战。希望全体队员把对祖国和家乡亲人的思念寄托在维和使命中,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高的工作标准去完成好联合国赋予我们的每一项任务,为祖国和家乡亲人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