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春节,维和医疗分队官兵这样度过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覃腾先责任编辑:菅琳
2016-02-12 02:25

医疗分队节日期间共实施4台手术。覃腾先

“妈,我在这边挺好的,你看队里专门给值班人员送的饭,有菜有肉很丰富,你不用担心。”除夕当天,值班护士刘娟利用吃饭时间抽空与家人视频了一会儿。

对于中国第十九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的官兵来说,2016年的春节是终生难忘的记忆。第一次在离家万里之遥的非洲过春节,下午2点看春晚、吃年夜饭,会餐还未结束就陆续来了几位患者,医护人员匆忙放下碗筷奔赴岗位,在忙碌中迎来了农历新年。

分队指挥长胡华告诉记者,4天的假期里,医疗分队共收治32名患者,实施4台手术,还组织了应急突出演练,与工兵分队联合举办了“中国文化日”活动。43名队员人人身兼多职,护士值完班换上演出服参加演出,医生刚下手术台就要站哨执勤,驾驶员刚出车归队就要帮厨做饭,面对满满当当的工作,大家任劳任怨、毫无怨言。

2月10日,联刚稳定团新任孟加拉籍参谋长卡迪尔准将到分队视察,当他得知分队节日期间仍保持着良好秩序后表示非常赞赏,在嘉宾留言簿上写了一大段赞扬的话。陪同视察的南基伍旅旅长塔里克准将说:“中国维和医疗分队一贯是南基伍旅表现最为优秀的分队。”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万家团圆之际,第十九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官兵把对祖国和家人的思念转化为忘我工作的动力,在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践行着“为军旗添彩,为祖国增光”的铮铮誓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