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路过半:今天我想和你聊聊情怀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菅琳
2016-03-22 11:00

编者按:从2015年9月15日出发到现在,中国第14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的“蓝盔勇士”们已经在红土地上工作生活了半年之久。在这半年的时间里,他们挽救生命、传播和平,展示了中国军队的良好形象,被誉为“上帝派到南苏丹的天使”。近日,医疗队开展“维和过半话情怀”活动,队员们争相登台,畅所欲言,语言朴实,饱含激情,充满了正能量。节选部分发言,让我们共同聆听他们的“情怀”。

门诊部全科医生 李秋泽

我想谈一个让我感触最深的词——“陪伴”。在这半年时间里,我们63名兄弟姐妹相互陪伴,艰苦奋斗,结下了深厚的“维和情”“战友谊”;这半年时间里,我们发挥专业特长,真情陪伴我们的病患,展示了我们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形象;这半年时间里,我们和远方的亲人虽然不能朝夕相伴,但通过电话、通过网络,我们一直心相连、梦相牵。今后半年的维和岁月,我想大家将更加珍惜、更加用心地陪伴彼此,走好维和之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